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【新聞剪輯】春節訂票搶頭香,幸福花東馬上要!

返鄉訂票難 花蓮人盼台鐵提升東部運能 【11:55】

〔中央社〕春節返鄉火車票一票難求,一群花蓮旅北青年今天早上在台北火車站檢驗台鐵訂票系統,半小時僅訂到3張票;呼籲台鐵應立即提升東部座位運能,讓家不再是東部人心中遙遠的地方。

每到農曆春節台北至花東的火車票總是一票難求,今天早上台鐵開始接受網路和語音訂票,一群花蓮旅北青年到台北火車站,以無線上網和手機語音訂票方式,現場架起投影機放大螢幕,實地檢驗是否能買到票。

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表示,早上6時開始訂票,半小時內訂了10次票,只訂到3張,其中2張自強號和1張莒光號;但有4個車次是完全售完,包括1079自強號、1181太魯閣號、1095太魯閣號、1030自強號。

台北大學學生蔡中岳順利搶到頭香,訂到連假前一天23日晚上7時的太魯閣號,9時就能到達花蓮;他認為,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這般幸運,期待更多花蓮人有「安全回家的票」。

實踐大學學生林晏丞等10幾位同學,以手機進電話語音系統訂票,卻一直佔線進不去;海洋大學學生黃毓棻則一直碰壁,最後才訂到莒光號;她表示,馬總統的「花東地區幸福工程」政見中,4年內增購太魯閣號車輛,達成每40分鐘一班,台鐵規劃2010年採購48輛顯然還不夠,盼台鐵能夠加緊採購太魯閣號。

聯盟表示,馬總統關心以後,台鐵確實有改善,這次行動,對台鐵「尚可接受」但「不盡滿意」。

聯盟指出,「我要車票」連署活動呼籲政府,北迴線每天單向1萬5000個座位,特定節日每天單向2萬個座位,南迴線則是每天單向6000個、特定節日1萬個座位,以及北迴線尖峰小時單向2000個座位、南迴線1000個座位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167934&type=生活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Fly Away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