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春節訂票搶頭香,幸福花東馬上要!

春節返鄉最痛苦的是離島與花東民眾,七日上午台鐵開始接受網路和語音訂票,一群花蓮旅北青年特地早起來到台北車站,六點準時以無線上網和手機語音訂票方式,現場架起投影機放大螢幕,與媒體一同見證,實地檢驗能不能買到票。
雖不盡滿意,但可以接受
結果,臺北大學蔡中岳同學順利搶到頭香,訂到連假前一天23日晚上七點的太魯閣號,九點就能到達花蓮。他認為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這般幸運,期待更多花蓮人有「安全回家的票」!感謝政府「聞聲救苦」,終於聽到花蓮人長達二、三十年的痛苦,可見得交通部不是做不到,只是一直不去作而已。這件事帶給花蓮人的啟示,只要我們集合我們的力量,就能夠當家作主,自己來決定我們要把花蓮變成什麼樣的花蓮。

但海洋大學的黃毓棻同學則一直碰壁,最後千辛萬苦才訂到不甚理想的莒光號,她提醒行政院政團隊,馬英九總統的「花東地區幸福工程」政見中,4年內增購太魯閣號車輛72輛,達成每40分一班,台鐵規劃2010年採購48輛顯然還不夠。她希望台鐵能夠加緊採購太魯閣號,讓花東人都能享受到,更多舒適、快捷、穩定、密集的太魯閣號班次。

實踐大學的林晏丞同學,家住在花蓮縣最南端的玉里,他原本想以手機進電話語音系統訂票,卻一直佔線進不去。他強調,就算台北到花蓮有票,從花蓮到玉里最快的自強號也要一個半小時,大家應該也要關注到花蓮縣區域內部的交通問題。馬英九總統的「花東地區幸福工程」政見也提到,7年內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部分路段雙軌工程。他希望,在處理北花之間的訂票問題之餘,也能趕快讓花東人民享受全線電氣化的鐵路品質。

整體而言,花蓮旅北青年此次檢驗行動,對台鐵雖尚可接受但不盡滿意,還是有很多人必須無奈地「站火車」返鄉。馬英九總統說「買不到車票找我」,我們當然知道總統不該連這種「小事」都管,但車票的確是我們的「大事」,總統「苦民所苦」,我們感念在心。但交通部高官「成何體統」的話,刺傷人民的心,畢竟官員只是公僕,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。未來會繼續用「要車票」鍥而不捨的精神,監督政府,要求兌現幸福花東的政治承諾。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Fly Away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